Friday, July 29, 2011

有时候

我真的很想大声跟这些人讲
不要到时候才来后悔!
你没经历过你不知道
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七个字你以为是说说罢了?
在这一刻你不想看到你的父母,
可能下一刻你永远就看不到他们了
如果你永远都看不到他们了,
问问自己,你为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为你付出了什么?
你曾报答过他们吗?

我很庆幸,
我爸爸逃过了这一大劫
我自己也逃过了一大劫
我常常问自己
如果我和我爸爸都没逃过呢?
我不敢想像……
这一次我逃过去了,
下一次呢?
我爸爸逃过两次了,
下一次呢?

如果现在我还像以前一样
饭来张口
如果现在我还像以前一样
动不动就大吵大闹
如果现在我还像以前一样
怎样说都不听
我愧不如人

老天在暗示我
是时候珍惜生命了
是时候珍惜自己的生命了
是时候珍惜父母的生命了
是时候为自己生命做出改变了
是时候报答父母了

你,
难道真的要等到事情发生了
才领悟到生命的可贵吗?
才领悟到亲情的可贵吗?

我只能送你4个字
“不要后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