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F.O.C.U.S

Focus,什么是focus?

F=Follow
O=One
C=Course
U=Until
S=Success

我们都focus在对的东西吗?我们focus在想做的,应该做的,还是focus在阻止我们前进的自卑心,focus在任何negative的东西?

我终于领悟,原来我focus在一些不该focus的东西。我都focus在为达不到目标的担心,所以我绝对达到不了我的目标。

90年代出世的,是怎样的人?怎样心态的人?是活在超舒服的环境的人,活在绝对comfort zone的人。我们可以comfort到每一个人都可以变成大学生,比起妈妈的年代呢?我们可以comfort到每个月妈妈寄钱给我们,比起妈妈的年代呢?

就是这些太舒服的环境,我们每个人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就emo到在facebook,在blog post到乱。分一个手,就去跳楼;刀割到手,就进医院。看到大海退潮,就说是海啸。不对吗?我们就是被这种太舒服的环境train出来的啦!

去买一本黎明自传,读读黎明姨的故事!从完美,健康的家庭,到看着自己的家庭成员一个个死去,看着日军在自己的哥哥的背后一刀一刀的砍下去,那种痛,你想像得到吗?想像不到就去看看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啦!我们公公的年代就是这样过的!黎明姨就是这样过的!但是黎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开朗的一个83岁的老人家,如果我们是黎明姨的话我们做到吗?

我们很难受因为我们很孤单因为我们很寂寞因为我们没有女朋友男朋友因为我们考试的成绩考到不够好因为我们觉得父母对自己不好因为男朋友女朋友欺负我们,分手了,之类之类。但是这些痛,比起日本9级地震大海啸内SURVIVE下来的FAMILY MEMBER, 算是什么?比起天灾连连,穷困,在打仗的国家的人,我们受的苦算是什么?拿来比较的话就相对于拿一个砖头和整栋PV10来比较咯!

我们承受痛苦,承受压力的能力就悄悄的,渐渐的,被这些舒服,幸福的环境慢慢把它给缩小了。我告诉过我自己,“浩珲,你觉得伤心吗?你真的就这么差吗?你的承受能力就只有这样吗?”我再说不是!然后一次一次撑了过去。你们看到的,永远是一个开朗的利浩珲,永远在说“Relax啦”的利浩珲。而不是FOCUS在让自己不开心的事的利浩珲。对吗?认识我的人,对吗?如果你看过我哭的话,恭喜你,因为实在是太epic了!

虽然上面这段讲到自己好像很厉害酱,但是我就是酱厉害!你吹咩?!所以我说,以后我的BLOG绝对不会再出现EMO的post!我不会再轻易被情绪影响。因为比起很多人,我连哭的权利都没有!我连说自己可怜的权利都没有!我哭,我伤心,我就是弱者!我,利浩珲要变得更强更强!永远Focus在令自己高兴的事,自己应该做的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FOCUS ON THE CORRECT THINGS,
I CAN!! I WILL!! I MUST!!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检讨,改变再加持续性才是成功之母






共勉之
浩珲

No comments: